[二00七年迎新专版·我的精彩大学生活] 生活,原来可以很精彩

2007-10-09 作者:本报学生记者 王璐 阅读:

  

    无论是适应新的学习方式,还是自主地选择课余活动,打理好自己的日常基本生活才是前提,新生们初来学校,吃穿住行则是首先需要解决的基本问题。

   吃饭 学生最主要的就餐地点就是学校的餐厅了,即“餐饮大厦”,一二层有着各种丰富食物,可以任你挑选。早上有豆浆、牛奶、稀饭、菜、馒头、葱花饼、新鲜的面包提供。特别是葱花饼,经常排起长队等。有一段时期甚至还限制个人买的数量呢!中午呢为大家提供米饭菜、炒米、炒面、扯面、拉条子、凉皮等。下午要是不太饿稀饭包子就可以了,当然了品种还是一样的多,你可以自己搭配,另外餐厅还提供时令水果蔬菜,夏季的西瓜,西红柿.则成为餐后的小点心了,在餐饮大厦的后面,就是清真食堂了,满足各地同学的需要。

    除了学校的餐厅以外,顺着校北门向医学院的方向走,荷叶饼夹肉、肉夹馍、山东杂粮煎饼、煎饼果子、包子等等各种地方特色小吃都可让同学们大饱口福,酷暑时分的凉皮和冰镇八宝粥既清爽又可口,寒冷冬天的烤红薯和热馄饨既温暖又美味,各个巷子里也有很多餐馆,饭菜的品种多样。南方的同学喜食米饭,可去校东门外的新派川菜,重庆平价川菜馆,还有北门外的川粤人家,桥梓口等餐馆就餐,价格不贵,如果几个人和着点菜吃饭更为实惠划算。北方的同学大多喜欢面食,兰州拉面馆,宝鸡擀面皮,重庆砂锅店,岐山臊子面馆等不失为就餐的好去处。新生们要想买水果,就近的有学校博闻苑餐厅门口旁边的水果店,若想有更多挑选的机会,去街道上就有南北方各地的水果,品种多价格适中,对于我们学生来说,是个买水果的好地方。

    购物 学校超市或医学院的爱生超市,校外的好又多购物广场,天添福超市都是同学们购物的好去处,里面各种生活用品、学习用具、食品饮料等一应俱全。百变女生,流行前线等各种饰品店则是女孩子们购买饰品、礼物的乐园。配钥匙则可去校北边的天天见店。配眼镜及隐形眼镜可去多多旁边的店以及东边爱生超市下面的眼镜。新生们可去学校北边街上的漂亮宝贝,风剪云等理发馆设计自己的新发型。博智书屋里面有各科辅导书即四六级,计算机的书,还有各种报刊杂志,是同学们买书的理想场所。

    顺着校北门口正对的路向北走即可到龙盛祥市场,主要出售文具,学习用品,鞋帽衣物及各种礼品饰品以及各种生活用品,喜爱吉他的同学去第二个巷子的吉它店购买,并可在那里报班学习。开学时正值秋季,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需准备一些换洗以及冬季御寒的衣物,如果没有从家里带来,学校北面的街上还有龙盛祥市场的鞋店衣服店虽没有很多名牌店也可让同学们挑选自己称心的鞋及衣物。或者是乘509转600或236直达钟楼,去东大街,小寨,搜寻自己喜欢的服饰。

    医疗 一些同学离开家乡来西安,难免会有水土不服,或是换季时容易生病的情况,可去学校的医务室,或校外村子里的诊所就医,想买药可到药品种较齐全的北大药房。

    娱乐 学校机房,爱生超市上面一层的小蚂蚁网吧、六月天网吧,医学院餐厅二楼的心灵小憩以及位于村子巷子内的红树林网吧,精英网吧等都是同学们可选择的地方。上网虽能为大家繁忙的学习生活带来轻松和乐趣,但切不可沉迷于网络,有时间做做运动吧,不妨去篮球场,足球场,网球场.排球场感受大汗淋漓的舒畅吧!当然了女生可以选择一些温和性的运动,例如跳绳,呼拉圈,羽毛球乒乓球等都很不错。

    学校平时或周末都有电影放映,还有各个院系组织的各种活动,例如歌唱比赛.话剧比赛.演讲比赛等等。你都可以去参加。如果你有这方面的才能就大胆展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