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力提升年】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在第九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斩获佳绩

2023-11-15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阅读:

(本网讯)近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第九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浙江杭州落下帷幕。机电工程学院斩获全国三等奖2项,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通过激烈的角逐,由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王沁和张震指导,研究生张文博、刘天乐、孙帅帅、武延涛完成的项目《一种基于5G蜂窝移动网络的多功能模块化环境监测的飞行机器人》在自由赛道中的智慧制造赛道荣获三等奖;由机电工程学院教师苏宇和赵鹏指导,研究生汪思祎、赵学智、刘金雨、尚徐碧玥完成的项目《基于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清洁机器人》在定向赛道中的智慧能源与绿色生态赛道荣获三等奖。同时,机电工程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称号。

本次大赛在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下,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浙大城市学院、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杭州高新区(滨江)联合承办。大赛以“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为理念,围绕智慧城市主题,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吸引了234所高校(研究所)的2194支队伍、7231名研究生报名参赛,共提交有效作品1942件,参赛人数、队伍和作品提交数均创历史新高。

文:王沁 图:王沁 审核:程新峰 编辑:常玢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