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圣彼得堡理工学院召开首次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2023-11-16 来源:西安圣彼得堡理工学院 阅读:

(本网讯)11月14日,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教学指导委员会(Teaching Steering Committee)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机电学院副院长曹蔚、材化学院副院长金洗郎、电信学院副院长赵黎,相关专业专业负责人彭润玲、高培虎、毕雪芹教授,俄国圣理工大学国际处处长Evgeniya Satalkina、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Olga Emelianova、自动化专业负责人Belko Victor教授、机制专业负责人Matsko Olga教授,西安圣彼得堡理工学院相关工作人员等参会,会议由西安圣彼得堡理工学院院长牛同壮主持。

牛同壮首先对与会人员表示感谢与欢迎。他结合学院首届学生情况就教职工及学生海内外深造、专业课程建设等指出未来合作办学工作的三个要点:一是优化俄方教师线下授课安排,充分发挥俄方教师来华授课作用,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二是紧密围绕学生综合能力塑造,不断优化国际化人才培养方案;三是以双方教师的共课合作为桥梁,拓展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为提升中外合作办学学历质量奠定基础。

Belko Victor教授对学院新学期开课情况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今后双方要建立国际化、常态化、规范化的来华授课机制,为学生提供更专业的课程教学和更全面的指导。

三位教学院长及专业负责人对各专业培养方案均提出了务实可行的建议;双方主要就俄方开课课具体内容,课程开设顺序、授课方式,考核模式等进行了热烈讨论。随后,双方就2023年秋季学期授课现状教材课件、2024年春季学期来华授课安排、三个专业培养方案修订、Academic Routine等工作进行商讨。

通过本次会议,双方就多项议题达成共识,为优化教学管理、服务学生深造、深化合作交流等提供了依据。今后,双方将贯彻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不断提高国际化办学质量。

文、图:彭瑞姿 孙岩 审核:牛同壮 编辑:董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