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纪委全会暨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4-03-07 来源:校纪检监察机构 阅读:

(本网讯)3月6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发合主持召开纪委全会暨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传达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在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职述廉会议、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述职会、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有关精神。会议还学习了《2024年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工作要点》,审议通过学校《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要把学习贯彻中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中省纪委决策部署,紧盯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人才工作提升年”等核心工作任务落实,着力发现背后的政治问题、责任问题、作风问题,保障学校改革发展顺利进行。三是强化审查调查,“三不腐”一体推进。要紧盯后勤基建、财务、招生考试、科研经费、选人用人、合作办学、学术诚信、师德师风等重点领域,着力提升主动监督发现问题的能力,加强问题线索研判,提高成案率。四是加强纪律教育,推进清廉校园建设。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强化纪律教育,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和作风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要持续加强廉洁文化研究,充分挖掘兵工精神中的廉洁元素,努力打造特色廉洁文化品牌。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要以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为目标,用好“一校一策”工作方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

校纪委委员、基层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检监察机构和党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文:李茗奇  图:谭霖  审核:杨长青  编辑:董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