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学习教育】我校基础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24-04-17 来源:基础学院 阅读:

(本网讯)4月15日,基础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冯孝周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张英作动员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刘卫国在学校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对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张英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是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增强纪律意识的迫切需要,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她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任务安排,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学深一步,要将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要坚持以案促学,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警示教育,讲好纪律教育党课,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和联系党支部的督促指导。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毕业就业、人才引进等学院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力争做到“规定动作”高质量,“自选动作”有特色,学习教育见实效,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冯孝周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全覆盖”要求,营造全员参与,人人学纪的浓厚氛围。广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发挥头雁效应,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各个支部要迅速跟进,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在我院开好头、起好步,为学院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落细打下坚实基础。

党委(扩大)会议后,学院各党支部举行全体党员会议,对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安排,结合系(室)年度工作重点,研究学习教育具体措施。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系(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文:周俊  图:韩寒  审核:张英  编辑:毛逸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