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驻村工作队开展“用相机定格岁月 用爱心温暖乡村”特色活动

2024-03-28 来源:党办校办 阅读:

(本网讯)关爱老人从“细”着手,帮扶工作用“心”出发。3月28日,西安工业大学驻村工作队在富平县庄里试验区黄窑村开展“用相机定格岁月用爱心温暖乡村”拍照活动,为村上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拍照,用镜头为老人们记录美好。

驻村帮扶工作过程中,工作队在一次协助群众办理残疾证年审时发现村里很多老人没有自己的照片,有些老人甚至使用了用A4纸黑白打印出来的照片。看到这些,驻村工作队很是心酸。于是,为老人拍照,成为了工作队队员们最朴素的想法。

拍照活动中,工作队员耐心引导老人们,细心询问,认真登记每位老人的拍照需求,热情地为老人们服务。工作队员还为老人们修剪发型、整理服饰,反复寻找最佳拍摄角度,定格美好瞬间。

“娃啊,谢谢你们,我这辈子没咋照过相,你们举办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办到了我们心坎里。”脱贫户刘宏财老人动情地说。

一张张照片不仅温暖了老人的心,更拉近了驻村工作队同广大村民的距离,进一步坚定了驻村工作队开展帮扶工作的信心与热情。西安工业大学驻村工作队将持续贴近群众,关注老弱群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打通为民办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文:朱先彬 宋鹏飞  图:王轩  审核:朱峰  编辑:杨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