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项监督会议

2024-03-25 来源:校纪检监察机构 阅读:

(本网讯)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3月22日,校纪委组织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项监督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发合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综合室主任杨长青主持。

学校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就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持续整改和巩固提升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分别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举措。学校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等有关部门能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落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管理责任,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工作扎实、措施有力、成效显著。

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定政治立场,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切实履职尽责,抓好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持续完善定期交流、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贯通协同各类监督,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走深走实;要加强教育引导,持续完善师德师风奖惩机制,在正向激励和警示惩处两方面同时着力,结合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广大教师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严肃查处师德师风违规违纪问题,对党员领导干部不作为、教师学术不端、师德失范等违纪行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快查快处,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效果。

文、图:王锐 审核:杨长青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