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院开展“笃行实干勇担当 躬身力行向未来”劳动教育活动

2024-03-22 来源:新生院 阅读:

(本网讯)3月21日,新生院组织师生前往神禾塬万亩麦田,开展“笃行实干勇担当,躬身力行向未来”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我校2005级优秀校友、省政协委员、省人大代表薛强为大家进行讲解,他为大家普及农作知识,以实践经历讲述神禾塬如何从当初的一亩粮田到现在的万亩麦田,如何用科技改变民生。薛强从“粮食安全是事关人类生存的根本性问题”,讲述到“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始终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头等大事”。在短短的几十分钟里让大家感受到了从小我到大我的奉献精神,鼓舞大家在当今科技时代,积极应用现代农业科技,一起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当地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解了引水灌溉管道、渠道以及渠系建筑物输送到农田灌溉等基本知识。同学们自己动手,实践操作,通过连接管道、拆收管道、亲自灌溉,让学生们切身体验了劳动教育的意义。

新生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劳动教育,创新劳动教育方式,将劳动教育融入日常,进一步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树立正确劳动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图:刘地格  审核:翟超  编辑:杨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