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校园稳定安全工作

2022-10-13 来源:党办校办 阅读:

(本网讯)根据委厅《关于进一步明确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重点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做好校内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持之以恒抓好校园稳定安全工作,10月12日下午,校领导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分组对未央校区和金花校区开展稳定安全综合检查。

根据检查要求,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本单位所辖场地、设备、人员管理及岗位职责向检查组做了自查情况汇报,明确了整改方案和时限要求。未央校区检查工作分为三组。第一组组长纪委书记王发合、副校长刘卜先后来到图书馆、工科楼实验室、双创楼、西大门检查稳定安全管理情况。主要对工科楼、双创楼建筑楼宇、特种设备、实验室安全及防汛准备情况;图书馆及实验室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情况;校园门禁管理、监控布控、保安门卫、消防及交通安全等情况做全面检查。校领导指出,各相关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密切协同配合,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防微杜渐将隐患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聚焦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强力推进整改落实,确保学校人员财产安全。

第二组组长党委副书记梁云鹤先后来到学校配电室、食品安全检测室、学生餐厅、学生公寓、浴室、应急管理备勤室、文科组团楼、西大门建筑工地检查稳定安全情况。主要对教职工人员管理情况,学生公寓、餐厅等的水电气暖设备情况;锅炉房、配电室、浴室等重点区域的设备运行及安全管理情况;食品安全、饮用水安全、校园消杀情况;教学楼各学院、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情况;西大门建筑工地实施情况进行检查。梁云鹤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风险意识,做好教职员工安全教育,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做好各项应急设备的定期检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聚焦重点要害部位,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全力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工作、生活环境。

第三组组长党委副书记马福、总会计师段小存先后来到研究生公寓、大学生活动中心建筑工地、体育馆、西工新苑家属区、校外门面房检查安全管理情况。主要对在建工地的管网、光缆、窨井等安全隐患点;校内学生体育运动场所、舆情应急处置情况、网络安全运行情况;西工新苑家属区及校外门面房安全管理工作展开检查。校领导强调,要进一步排查整改校园井盖安全隐患问题,加强校园周边安全巡查工作,做好教学区与家属区门禁管理,规范门面房租户的电动车充电及存放管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金花校区检查组组长副校长刘发林先后来到行政楼、教学楼、学生餐厅、公寓、离退处、艺术与传媒学院、中国书法学院、附中附小进行检查。主要对金花校区、附中附小、家属区及其它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水电气暖、楼宇安全、学生活动场所安全管理进行检查,对校区周边环境及其他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刘发林强调,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防患未然,从严从细抓好安全隐患排查,解决师生问题诉求,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党办校办、人事处、宣传部、信息中心、纪委、总务处、国资处、保卫处、校医院、资产公司、离退处、附中附小、艺术与传媒学院、中国书法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文:张圆 图:孙毅龙 宁晓宇 刘嗣博 审核:李明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