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逐梦前行——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校友讲坛

2022-01-10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阅读:

  (本网讯)为了充分发挥优秀校友在学院学风建设中的榜样作用,帮助学生解决在发展道路上存在的问题,促进我院学生在疫情封校特殊时期合理规划学习生活。1月9日,机电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办优秀校友讲坛第二讲,主题为“追求卓越,逐梦前行”。本次讲坛邀请到的嘉宾分别为机电学院09级校友李远东、10级校友李健辉、11级校友杨军令以及13级校友谢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敏茹、辅导员唐雅莉、薛鹏出席了本次讲坛,机电学院115位学生以及九公寓同心抗疫临时党支部部分学生参与。

李远东首先分享了自己校园生活和工作经历的感悟,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结合大学期间学习、科技竞赛经历,以及工作过程中自己和身边同事的经历为大家做出了详细的解答。他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第一是精力在哪,收获就在哪;第二是有梦想是幸福的,有梦想就去追;第三是不要轻易定义自己,敢于挑战;第四是脚踏实地,抬头望天。

李健辉首先对疫情期间身在西安的同学们表示关心,鼓励大家调整心态、坚定信心、树立明确目标、做好学业规划。他围绕自己大学至今的四次关键抉择,向大家介绍了专业实习、研究生考试、硕博学习、就业选择四个方面的经历,引经据典、条理清晰,给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他强调,大学生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将个人的理想与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实现自身价值,在大有可为的时代大有作为。

杨军令总结了三点经验与大家分享: 第一,保持优秀的姿态,在学习和生活中与优秀的人同行,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第二,做事不要留遗憾,积极主动为理想目标而努力。第三,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树立目标,明确方向。

谢悦从本科和研究生学习以及工作至今的经验和感悟谈起,希望大家保持谦逊的学习态度,树立积极的工作作风,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今后的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中都能够迎难而上、追求卓越。

现场问答环节,学弟学妹们结合自身目前阶段存在的问题和分享嘉宾交流,四位校友都耐心的一一给予回应。

姚敏茹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四位校友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指出各位学长通过自己求学和工作经历,为学弟学妹们做出了榜样,展现了机电学院卓工班学子有梦想、有追求、有责任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在座的同学向优秀学长们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本次讲坛增强了校友与学校、老师、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联系,指明了同学们在今后求学和工作过程中的前进方向,有助于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调整心态,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吸收学长们宝贵的经验和建议,在今后的学习上生活中追求卓越,筑梦前行。

文/图:唐雅莉 雷世舟  审核:路金龙  编辑:王琛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