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关怀的日子】家校“点对点”,温暖学子回家路

2022-01-21 来源:材化学院 阅读:

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下,为落实我校学生离校返家的工作要求,学校通过专车“点对点”转送,千方百计帮助学生快捷顺畅回家。对于深夜、凌晨出发的学生和白天零星回西安市区的学生,材化学院教师自发组建“爱心车队”,随时待命护送学生,从而保障学生顺利、有序、安全返家,确保同学们闭环离校,平安返家。

从1月16日起,连续几天,西安市内不同区域陆续解封小区,学生接到小区解封通知后,材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卫星、教师武岳和学生辅导员段强没有丝毫迟疑,主动联系学生,约好上车时间、地点,提前做好准备。1月20日,“爱心车队”队伍壮大,材化学院院长惠增哲、副院长杨忠、金洗郎等十几名教师积极报名加入学院爱心车队,主动参与后几日“点对点”送学生回家的工作。

冷冽的寒风中,“爱心车队”的老师们提前到达约定地点,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叮嘱带好物品,安全准时将学生护送到火车站、北客站、机场或西安市内的小区中,路上还不忘提醒学生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在家休息之时不忘学习。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作为教师,深感责任重大。只要同学们能够顺利回家、让家长和学生安心放心,我们多跑几趟,都是值得的……”教师武岳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学校的心声。

截止目前,“爱心车队”累计出行30余次护送80余名学生平安返家、到达站点。

“爱心车队”体现了学校和老师对学生的关怀爱护,学校的贴心服务、老师的无私奉献,让学生的回家之路不再寒冷,为这个寒冬增添了一丝别样的温暖。

文、图:乔娜 审核:陈卫星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