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立学生公寓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

2022-01-07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阅读:

(本网讯)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学校党委依托学工党员干部进驻公寓专班,在未央、金花两个校区成立14个学生公寓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38个临时党小组,实现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全覆盖,真正做到疫情防控战场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本次成立的14个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书记均由专班党员领导干部担任,38个临时党小组组长由专班辅导员担任,临时党支部成员涵盖各院学生党员骨干600余人。各临时党支部成立之后积极行动,师生党员明确工作职责,实行按楼层划分党小组,每名支部成员包干一定数量学生宿舍,力争全校3791个宿舍都有党员联系开展工作,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格。同时,临时党支部整合党员力量,统一调度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党员深入开展所在公寓疫情防控管理、核酸检测、日常消杀、出入登记、秩序维护、防控宣传、志愿服务、后勤保障、思想引导等工作,有力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文:赵伟奇 审核:梁闪慧 编辑:毛逸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