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跟进监督校园封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05 阅读:

(本网讯)2021年12月27日疫情防控提级管理以来,校纪委认真落实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监督检查,成立了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郑建山担任组长,纪委副书记和各学院党委书记为成员的督查工作组,进驻校园对学校封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督查组每日安排4人分不同时段对封闭期间校园门禁管理,各类管理人员工作状况,核酸筛查安排组织,学生食堂就餐保障及秩序,校园超市、浴室、学生宿舍日常管理,校内学生行为规范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目前为止有30余人次参与监督检查工作。督查组积极发挥监督促进作用,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10余个问题,及时向校新冠疫情防控专班报告,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积极提出整改意见,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共同维护2万余名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维护封闭期间校园的良好秩序。

同时,督查组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牵头部门研判及时、指挥有力,各单位快速响应、落实到位,各类管理人员坚守岗位、不辞辛劳,认真落实封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大家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校园封闭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较好,校园秩序井然。

校纪委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后期将继续发挥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职能,持续强化对封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对工作中出现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等行为严肃查处,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坚强保障。

文:李茗奇 审核:赵琼 编辑:毛逸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