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形式,理论学习更有效果更接地气

2021-04-23 来源:经管学院 阅读:

(本网讯)4月20日,经济管理学院进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此次学习由管科教工党支部承办并联合宣传部党支部共同开展。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周参加学习。学习由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苏兵主持。

undefined

第一阶段,管科教工党支部书记陶娜带领大家开展党史学习。重点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关于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干部楷模焦裕禄、革命先烈谷文昌、老英雄张富清、老校长陈望道、“红岩精神”、“半条被子”等十个感人肺腑的动人故事。

第二阶段,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促教书育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管科教工党支部和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以“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做有情怀的教师:我为学生讲好思政故事”为主题开展研讨交流。管科教工党支部四位党员曹丽、吕美、王育晓、李刚和教师代表唐可分别围绕经济管理学院承担的5门校级和院级公开课的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发言。

为更好地服务育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宣传部党支部创新方式,参与了经济管理学院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在会上,宣传部部长助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冯婷就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分享了经验。宣传部部长任慧英对经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创新形式和学习效果给予肯定,并就如何做好课程思政提出了看法,对未来两个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谈了初步规划。

王军周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六项要求,认真做好课程思政建设,把学生培养好,切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所有参会人员饱含深情,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献礼。

undefined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创新党委中心组学习方式,由各基层党支部轮流承办每两周1次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有效促进教书育人工作。通过有效压实各基层党支部责任,做好压力传导,切实将党史理论学习用于指导学院党建、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和公共服务等工作,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参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也是宣传部党支部的一次有益尝试。宣传部党支部将与经管学院党委管科教工党支部共同举办多项活动,了解基层党委中心组开展学习的方式和特点,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特色,进而精准对接教师和学生需求,更好地为基层服务,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管科教工党支部、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文:陶娜 图:杨笑 毛逸彬 审核:苏兵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