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省级精品课程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明担当”主题实践活动

2021-04-22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

(本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省级精品课课题组于4月18日组织部分在校大学生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实践课。

活动中,师生们以重温入党誓词、观看馆内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聆听讲解等形式,详细学习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的发展历程,共同追忆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共赴国难的英雄事迹,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光辉斗争历程的理解。

通过此次实践课活动,同学们亲身体会到了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习党史的热情和积极性得到极大提高,表示今后要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学习和研究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文/图: 周意岷 姜嘉欣 审核:李晓彤 编辑:毛逸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