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本科毕业生保就业专题会议

2020-04-30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阅读:

(本网讯)4月2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本科毕业生保就业专题会议,总结前阶段学院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就业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学院党委书记路金龙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敏茹,全体辅导员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本科毕业班辅导员刘昊雨汇报了学院今年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对2020年毕业生的就业率、考研成绩、困难学生群体就业现状、就业精准帮扶措施等方面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就业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做了深入的分析。研究生辅导员侯思雨对研究生毕业班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学生毕业设计、毕业答辩开展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

姚敏茹强调,辅导员应加大对就业困难学生群体的帮扶力度,及时为学生提供就业信息和渠道,结合学生实际情况给予一对一精准帮扶和指导。对于考研学生群体,关注学生复试和调剂情况,并给予必要的引导和帮扶。

路金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的疫情给应届毕业生就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学院应充分发挥专业教师的作用,邀请专业教师给学生做就业顾问,给学生提供学业发展、专业前景、行业现状、就业技巧、人生价值、职业规划等全方位的、专业的、有策略的指导。全院教职工应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帮助本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文、图: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编辑:杨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