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战“疫”故事——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者系列专访

2020-03-27 作者:机电学院 阅读:

 近日,正值我校一年一度的志愿者服务月,为鼓励广大青年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机电工程学院团委通过线上采访的形式开展了疫情防控志愿者系列专访活动,相继采访并报道了学院11名志愿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先进事迹。

 本次专访主要通过线上采访的形式,了解学院各年级优秀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初衷、工作内容和方法、对疫情防控知识的掌握情况以及工作中的心得体会等,并通过拍摄个人视频、撰写专题宣传稿,依托学院团委公众号宣传他们的志愿服务先进事迹,号召学院青年向他们学习,明确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提升全体青年的思想水平和道德觉悟。

 截止目前,学院对11名志愿者进行了专题采访并宣传报道了他们的先进事迹。这些志愿者散布在全国不同省市的社区和村落,冲在抗疫最危险的一线,体温测量、街巷巡查、人员排查、站岗执勤、科学防疫知识宣讲、物资捐赠,他们用自己的微光照亮身边的人,在国家最困难的时候,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为全国战“疫”工作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据悉,目前专访工作还在有序进行中。

文:王晶 唐雅莉 郑佩  审核:路金龙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