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组织召开科研报奖交流视频会议

2020-03-19 作者:科技处 阅读:

(本网讯)为加速推进我校科学技术奖励申报工作,3月17日下午14:30,科技处组织召开了科研报奖交流视频会议,邀请2019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获得者——我校电信学院李翰山教授、雷斌副教授分别作了专题报告。科技处副处长周黎萍主持了会议,各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科研骨干教师及科技处相关人员等46人参加了本次在线视频会议。
   会上,雷斌作了题为《冻土工程与环境监测系统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报奖体会》报告。雷斌以获奖项目为例,从研究单位组成的遴选、成果简介的凝练、答辩前及答辩时的准备等方面进行了报告。成果的完成单位以学-研-产相结合,成果的凝练以需求为牵引、突出关键技术注重工程应用,提名书撰写应紧密围绕评价指标体系、答辩前视频准备及现场模拟演练等方面做了详细的经验分享。

李翰山作了题为《陕西省科学技术奖报奖心得体会》报告,从报奖前期准备工作、申报材料的撰写及注意事项、答辩前的准备和答辩时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做了介绍。对最高科技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国际科技和作奖五个奖种做了详细介绍。重点以自然科学奖为例介绍了提名书中重要科学发现、研究创新或研究技术方法、客观评价、代表性论著选择等方面的撰写技巧。
   最后,参会科研骨干教师与两位报告专家就申报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周黎萍强调了后期报奖工作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
   通过本次科研报奖交流视频会议的召开,与会科研骨干教师表示很受启发和鼓舞,增强了大家科技奖励成果奖的申报信心,将会积极推进我校高水平的科技奖励成果申报工作。

文、图:王博、冯孝周    审核:周黎平    编辑:王琛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