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 “不断档” 机电在行动——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国基金申报工作线上研讨

2020-03-18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阅读:

(本网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了确保2020年国基金申报工作的有序进行,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多次组织召开国基金申报工作推进线上视频研讨会,坚持科研工作不放松,保证隔离不隔心,科研“不断档”。

截止目前,机电工程学院分别在2月28日、3月6日、3月13日组织召开了三次国基金视频研讨会。会议分别由科研院长曹岩老师、机械设计系主任丁锋老师、机械制造系主任张长富老师以及机械设计系董皓老师组织并主持。

    会上,各位老师通过屏幕共享汇报了各自的国基金申报工作进展,并针对每一位老师的申请书分别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讨论内容包括评审专家意见的修改情况、科学问题的深度凝练、研究内容的优化与重点凸显,以及申报书的书写规范,如内容图表的调整、申请书语言文字表述等。国基金申报经验丰富的老师们为年轻老师的申请书出谋划策,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机电学院副院长曹岩鼓励新进的年轻老师多听、多看、多学、多思,进一步凝练自己申报书的质量。机械制造系主任张长富希望年轻老师认真听取评审专家意见,并积极向经验丰富的老师取经。

机电工程学院专门创建了基金申报QQ群,多方收集、及时发布各类国基金申报与撰写的相关信息,帮助老师们了解最新的动态。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充分利用好接下来的宝贵时间,沉下心,多打磨,高凝练,争突破!

文、图:孙凌、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编辑:王琛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