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会议

2020-03-13 作者:研究生院 阅读:

(本网讯)312日下午,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会议。研究生督导组成员、研究生院全体同志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自224日以来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在线授课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后续线上授课、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督导组成员分别就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抽查情况进行了通报。研究生线上教学效果总体良好,教学平台种类繁多,主要以腾讯会议、腾讯课堂、QQ课堂为主;教学形式多样化,采取讲授、分组讨论、辅导答疑、老师点评、课后自学等形式;课堂教学秩序较好,学生出勤率较高。但也存在个别教师同时使用多种平台、采用灌输式教学方式等问题,影响教学效果,建议教师能够减少平台切换,增加课堂互动。后续督导组将继续深入在线课堂及学位论文开题、答辩组巡查、督导,确保研究生教育教学各环节质量。

研究生院首先对督导组老师深入在线课堂督导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后续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发挥线上授课的优势,推广线上授课效果较好的做法,学习借鉴经验,确保在线教学质量;要做好学位论文开题、答辩线上、线下准备工作,把好质量关。

                                                                                                   文:孟静    审核:张群   编辑: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