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1 作者:机关党委 阅读:

(本网讯12月11日,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军周,校主题教育第一督导组成员姬洪波出席。

undefined 

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何春水主持。他首先从精心筹备安排布置、深化学习巩固成果、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方面向与会同志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

在介绍完准备情况后,何春水代表机关党委领导班子,以及个人做了检视剖析。他从理论学习取得收获,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干事创业担当精神进一步强化,为师生服务的自觉进一步强化,清正廉洁意识进一步深化等方面盘点了主题教育的收获;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检视了机关党委班子在政治思想建设、管党治党、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并认真听取了机关党委委员的批评。

之后,郭军、周黎萍、杨正强、高巍、刘建兵等机关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并开展了深入、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姬洪波在现场点评中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会议精心组织准备,材料符合规范;班子成员剖析深刻,检视问题全面、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有辣味。他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尽快制定相关规章制度,固化主题教育成果,形成常态化机制;二是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持续改进机关作风。

王军周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总体印象是非常严肃、认真、深入、规范、和谐,具有前期准备充分,剖析材料规范,问题找得准、措施订的实、“画像”画的准,查找出的问题能做到立行立改等特点。

王军周指出近期主题教育工作主要是组织好组织生活会,做好“回头看”准备,做好自查评估工作,档案资料归档工作和进一步完善材料;强调下一阶段工作要在持续推动学习上下功夫,在持续整改上下功夫,在持续提升能力上下功夫,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

最后,何春水代表机关党委做了表态发言,表示机关党委将认真落实近期工作,对检视出的问题持续加强整改,督促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对党建工作投入更大精力。

文:马萌   图:马萌   审核:何春水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