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吴介军走访调研部分学院学生工作

2019-11-20 作者:学生处 阅读:

(本网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和2019年学生工作会议筹备,近期校党委副书记吴介军一行深入机电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学院走访调研学生工作。

吴介军一行来到辅导员办公室,实地查看辅导员办公环境,与辅导员交谈,了解辅导员深入学生开展工作情况,要求全体辅导员要持续深入学生,做好学生谈心谈话工作;要掌握学情,开展有针对性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提升学生工作的素质能力。

四个学院的党政主要领导详细介绍了学院主题教育中检视出的涉及学生工作的问题、困难及整改落实措施,重点汇报了学院党委在学生工作中主体作用的发挥,学生工作思路、工作现状,辅导员培养培训,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开展的特色工作,学业导师制的落实、师生融合以及课程思政工作等。

党委学工部部长曹玉玲陪同调研,并对学生工作目标、围绕目标教育落实好敦德励学三三行动计划、深入学生坚持做好“悦心园”和每日一学、辅导员科研和素质能力提升等工作与学院进行了沟通交流。

吴介军充分肯定了相关学院的工作,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和检视出的问题,要求各学院党委进一步落实学生工作主体作用,落实学校党委对学生工作的要求;要进一步理清学生工作思路,突出学院特色,以落实学业导师制为牵引,积极构建“三全育人”的工作格局,营造全员育人的工作氛围,提升课程思政质量;要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做好学生指导与服务,关注关心少数民族等群体学生学习生活,帮助他们做好学业指导和规划;要利用好学生兴趣点,搭建社团平台,发挥好专业教师作用,促进学生全面成才。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吴介军强调要积极深入学生宿舍,努力转变学生就业观念,鼓励学生要先就业再择业,要积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区就业,帮助他们分析就业形势,对建档立卡和困难毕业生做到重点帮扶。

文:韩霄 李聪 审核:牛迎宾 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