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0七年第八期·综合新闻] 我校学报创办人文社科版

2007-10-10 作者:学报编辑部 阅读:

 

本报讯 2007年6月,我校创办的《西安工业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第一期终于与读者见面了。我校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从提出申请、编委会的成立、稿件的采编、栏目设置、版式与封面设计到最终的出版、发行,都受到了校领导的关怀和重视,尤其在组稿时得到了我校师生的大力支持。

    我校作为一所多学科综合性普通高等院校,学校历来十分重视社会科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我校现设的社会科学类教学和科研机构有人文学院、外国语言系、体育系、艺术与传媒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陈忠实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等。近年来,我校师生积极开展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撰写学术论文。《西安工业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的创办,为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及相关交叉学科的发展多了一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水平的展示平台,同时也为进一步活跃多学科多领域的学术交流活动,促进文理的交叉融合,推动人文社会学科的繁荣开辟了又一片新的天地。

  《西安工业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在栏目设置上秉承了我校 “忠诚进取,精工博艺”的办学传统,结合我校各院系的专业特色,分设:政治学与社会学、区域经济、陈忠实文艺创作思想、语言学、体育与艺术、管理学、教育学、学术信息等栏目,将主要刊登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英语、汉语言文学、艺术设计、体育、法学等社会科学方面具有创新性、高水平和有重要意义的学术论文,以及反映学科发展状况的研究综述。同时,学报还聘请了校内、外权威专家组成了编辑委员会,为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版今后上水平、上层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我校《西安工业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不断的发展,在今后的办刊中学报将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认真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本着尊重学术规律,活跃学术气氛,鼓励推陈出新的办刊理念和注重学术性、理论性、现实性、创新性的办刊宗旨,及时反映社会科学领域学术研究的新成果、新思考、新方法。我们也将不断的宣传学报,不断的学习和交流编辑经验;组建优秀的编辑部队伍;组织丰富的稿源和刊发优秀的稿件。《西安工业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在我校领导的关怀下、在我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将会完成人文社会科学版由内刊到公开发行的蜕变,将人文社会科学版办成一份特色鲜明、学术氛围浓郁的学术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