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0七年第八期·综合新闻] 秋高气爽日 工大喜迎新

2007-10-10 作者:本报学生记者 董伟 阅读:

 

本报讯 2007年9月10日至11日,我校未央、金花两校区迎来了2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

    9月10日下午2:00至5:00是学校规定的新生报到时间,但上午8:00多一些就可以看到许多新生到校。各院系的迎新生志愿者也在上午陆续到位,校园各处飘起了彩旗。我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宣传部、校学生会、大学生心理咨询室及各社团等纷纷挂出条幅欢迎新生。下午1:00到4:00是新生到校比较集中的时间,随处可见戴着红色帽子的志愿者引导前来报到的新生寻找宿舍。新生在安排好食宿后就在保卫处的同志统一指挥下到图书馆二楼报到并交纳学费,新生家长则在图书馆外边等自己的孩子边和其他学生家长聊天,了解学校的情况。下午2:00后我校校长刘江南等党政领导亲自到现场指导工作,现场工作井然有序。

   9月11日是新生报到的主要时间,早晨8:00起我校专门迎接新生的班车从火车站接来第一批新生。截止下午5:00,我校2000余名新生大部分已到校报到。作为新生和新生家长了解学校的窗口,我校校史馆、兵器馆及时对外开放,并在我校未央校区学术报告厅向新生家长播放校史记录片。在参观了校史馆后许多新生留下了感言,其中一位新生写到:“希望学校给我一双翅膀,让我带着理想从这里起飞。”一位马姓家长在留言册上写下:“看了校史,我相信我的娃上这个学校是走对了路。”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学校的希望与信任。

    12日新生报到结束后,随即开始了为期一周的新生入学教育。在这段时间里各院系的辅导员为新生讲解了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课余时间则为新生做起了生活指导,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各院系也陆续组织新生参观了我校的兵器馆,希望新生加深对校史的了解,传承我校代代相传的兵工精神。14日上午,我校未央校区召开了新生动员大会。在学校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至16日,我校的新生入学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