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0七年迎新专版]致新同学

2007-10-09 作者:本报编辑部 阅读:

 

 

    亲爱的同学们,西安工业大学报欢迎你们!

    西安工业大学报是我校党委、行政的机关报,是校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平面媒体,也是同学展现自我风采的大舞台。

    菁菁校园,青春飞扬!青年时光是人生中的黄金时代,大学四年则是这黄金时代中的璀璨华章;巍巍学府,文章焕然!西安工业大学是一所有着历史积淀和优良传统的大学,同学们应该为自己能进入这所大学深造而感到幸福和骄傲。在这里,你告别了高中时代的沉闷和晦涩,来到了一方广远无垠的自由天空。海阔凭鱼跃,青春洋溢的你将因这自由的天空而变的激情充盈,明媚澄澈。

    然而,“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毕竟只能是一个梦想。人生的路从来就不会始终是“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式的顺遂如意。在大学中,你会因周围的环境不如意而抱怨、嗟叹,你会因失去了生活的目标、学习的动力而迷惘无助,你会因情感的挫折而体验到身心被撕裂的痛感,你也会因思想的动荡不安而备感焦虑……

   不要害怕,请相信,这是你在长大!

   在这段青涩却纯真,躁动而勃发的多彩日子里,谨愿我们的同学:

   能学会尊重知识,追求真理。作为一个接受过或即将接受高等教育的现代社会的公民,他只有内心时刻葆有对知识的尊重和敬畏,对真理的渴望和追求,才能真正成为一个完整意义上的现代人。

   能学会理性和宽容。理性是将一个人从蒙昧与混沌的黑暗中救赎而出的火把,一个人只有学会了正确运用自己的理性,他才能最终完成自我的启蒙,从懵懂走向成长与成熟。宽容则会消融一个人头脑中的思想毒素,让我们青春时代内心难以抑制的躁动逐渐平复,以平和的心态看待周围的人与世界。

   能勇于创新与实践。创新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和源泉,实践则会培养我们的判断力,提高我们的动手能力,使我们真正做到知行合一,知行相长,相合相济,完善自我,先贤所谓“格物致知”之谓。

    在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会毫无保留的帮助你,接收你对学校发展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倾听你的心声,西安工业大学报将是你最值得信赖的老师和朋友。

    再次热烈的欢迎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