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军民融合办尹清辽一行莅临我校调研交流

2024-04-17 来源:党办校办 阅读:

(本网讯)4月16日,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尹清辽一行莅临我校参观调研,校党委书记刘卫国、校长姚尧出席调研活动。座谈会由副校长陈建主持。

座谈会上,尹清辽肯定了学校在工程化、应用化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在陕西军民融合成果转化中独具特色、成果显著,对学校在军民融合发展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相关领域与军民融合发展高度匹配,省融办将持续释放政策空间,给予学校及产业大力支持。期望学校走“一校一院”创新军民融合发展模式,助力省融办持续深化调研,积极申报国家重大专项,促进陕西氢能产业健康发展。

刘卫国在讲话中对省融办支持学校成为军民融合的骨干力量,以及对学校兵器学院、核科学研究院等相关学院的挂牌、成长、指导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将一如既往的在军民融合道路上发挥优势,在基础研究、未来产业、新型产业等领域前瞻性布局,做好相关工作。他强调,学校将在省融办的指导下,以军事应用场景为牵引,积极参与申报重大专项,为省融办提供有效的智力支撑,提升新质战斗力,发挥更大作用。

87EF

姚尧对省融办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融办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姚尧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西安工业大学生于兵工、长于兵工,是一所兵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拥有数十个国省级研究基地,学校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成立有新能源研究院、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等数个科技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已在多方面取得显著成果。

省军民融合办副主任王伟简单介绍了本次省融办调研的目标,期望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整合各方资源,促进省内氢能产业从基础研究、研发生产到市场化的有序推进。

新能源研究院院长潘洪革、副院长杨亚雄分别就新能源研究院基本情况、标志性成果及固态储氢材料研发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兵器学院教授王春阳汇报了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及应用。

EEC3

双方就氢能领域所关注的氢能制备、低成本制取、应用场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田剑锋  图:董佳 宁昱婷  审核:姚颖  编辑:毛逸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