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2024-03-13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本网讯)3月13日,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卫国主持。

学习会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突出第一主题。本次学习的主题是“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学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召开的重要会议精神;第二阶段,围绕“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总体要求”进行主题研讨交流。

第一阶段,传达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讲话、习近平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等内容。第二阶段,党委书记刘卫国领学两会精神,并作主题交流;校长姚尧领学“新质生产力”有关要求,并作主题交流。

会议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有关团组同代表委员共商国是,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重要指示,就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强新兴领域战略能力建设等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传递了发展信心,激发了干劲动力,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高校是助力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的重要力量。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更多“西工智慧”。要自觉对标对表,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任务,结合高等教育发展实际,做好相关承接工作。要全员深度参与,加快科教融合发展,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省相关重点任务,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更好地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提振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西工力量。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还安排部分基层党委书记列席,并将学习材料下发各基层党委,以充分发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

文:杨飞 图:毛逸彬、董佳 审核:冯婷 编辑:毛逸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