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企合作成果荣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2023-10-17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本网讯)10月13日,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青岛红岛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度“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研讨会同步召开。对荣获2022年度“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的282项典型案例颁发了证书,同时进行了典型案例经验交流。

我校建筑工程学院邓祥辉教授团队联合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十五工程局有限公司申报的“‘一带一路’背景下土木工程应用型人才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建设”案例,荣获2022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实践基地建设类典型案例称号。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实践教学体制机制改革,聚焦国家发展战略,面向科技与产业前沿,联合行业龙头企业和科研院所,共同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效衔接。此次荣获“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称号,是对我校多年来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共建、产教融合的肯定,将有效推动学校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我校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文:郝帅 图:邓祥辉 审核:闫莉 编辑:毛逸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