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2022-10-16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阅读:

(本网讯)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上午10时,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围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交流心得体会。

党委书记刘卫国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性、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全面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作了学习交流。刘卫国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习,真正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结合实际学,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担负起责任使命,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体现在开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上,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校长赵祥模在学习交流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取得的发展成就令人振奋。不凡成就来之不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14亿多中华儿女“撸起袖子加油干”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共产党人的新使命做了系统阐述,激励着我们携手同心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报告中特别强调了科技、教育、人才的重要性,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既倍感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面对新使命,我们将全面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做大做强特色优势学科,积极支持新兴交叉学科,大力促进基础学科和人文社会学科发展,全面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培养出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副书记梁云鹤在交流中表示,党的二十大将全面总结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提出了中心任务,并对青年提出寄语,接下来我们要大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多种形式的宣讲,着力构建大思政、大宣传工作格局,致力讲好西工故事,传播好西工声音,展示好西工形象。

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梁闪慧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明确,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要认真抓好落实。围绕党的建设、理想信念教育、选人用人正确导向、自我革命、干部斗争精神养成、加强政治建设等方面,他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表示必须加强的领导,确保党的团结和统一,同时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提升组织力,为各项事业发展做好组织保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灏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意义、抓紧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宣传、加强马院自身建设三个层面交流了学习体会。他特别谈到了中央对马院的定位,强调要对“国之大者”胸中有数。

研究生院院长苏兵从新时代十年我国教育事业和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成就;我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取得成果;保障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新时代创新拔尖人才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刘卫国在总结时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思想和工作指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阐释和宣传工作。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文:杨飞 图:毛逸彬 董佳 审核:冯婷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