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计算纳米科学与新能源材料线上会议

2022-07-27 来源:材料与化工学院 阅读:

7月21日-7月25日,第二届计算纳米科学与新能源材料线上会议(CNNEM-2022)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西安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会议基于腾讯会议,并通过蔻享学术平台进行直播。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卫国、校长赵祥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杨金龙院士出席会议。会议由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惠增哲主持。

开幕式上,刘卫国致辞,他指出计算纳米科学与新能源材料的交叉结合,能够借助计算纳米科学的重大应用潜力,加速新能源材料的发现和应用。赵祥模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学科特色,他表示愿与相关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合作,共同开展纳米材料领域的研发与攻关。杨金龙院士和大连理工大学赵纪军教授提出发展新方法和技术,有利于推进新能源材料的研发进程,解决国家在可持续能源领域中的重大急需问题。

为期五天的会议交流,共包含大会报告17个,邀请报告39个,口头报告25个,学生报告30个。会议特邀81位专家学者在线分享了前沿研究成果,44位同学通过微墙报小程序提交了线上墙报。共有230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和蔻享学术两个平台参与会议,点击量达到34000余次。

本次会议聚集了国内外专家深入探讨物理化学、机器学习、半导体、自旋电子学、能源、催化等多个前沿方向的研究热点和发展新动向,促进了国内外材料领域的发展与创新,推动了潜在的交流与合作,助力各领域的深度交叉融合。

文/图:何朝政 审核:呼晓青 编辑:董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