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寇军强一行莅临我校座谈交流

2022-07-26 来源:党办校办 阅读:

(本网讯)7月26日,西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寇军强、副总经理胡亚江、总工程师雷红波等一行莅临我校参观交流。

在党委书记刘卫国和副校长刘卜的陪同下,寇军强一行参观了校史馆,智造创新工场,精密与超精密加工及测量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陕西省特种加工重点实验室,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轻合金精密成型中试基地。

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会议由校长赵祥模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刘卫国对寇军强董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兵工传承。同时,从人才培养、智能制造、特种加工等领域探讨了合作共赢的途径,并期待双方通过多层次全领域的合作推进校企合作,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寇军强董事长表示很荣幸带队来校座谈调研。他介绍了西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取长补短,不断加强交流,在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才培养问题等方面寻求深度合作,双方建立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携手为国防工业发展做出贡献。

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刘星根据与西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化合作的意向,从智能特种装备及测试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赵祥模指出,西安工业大学是为国防建设和国防科技服务的高水平大学,在军工领域相关学科方向上形成了明显优势和特色。西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军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装备发展的骨干,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军民融合发展的主力。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积极与西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单位对接,切实把双方合作落到实处,共同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国家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参加会议的还有西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集团公司科技带头人,装备研发部、人力资源部、公司办公室、设计二所、三所等相关负责同志,西安工业大学党办校办、科学技术研究院、人事处、光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院、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

文:李林 图:董佳 审核:何春水 编辑:董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