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大召开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进展汇报会

2021-06-18 阅读:

(本网讯)6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郑建山出席会议。校巡察领导小组成员、两个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郑建山主持。

会上,两个巡察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对机关党委、机电学院党委、经管学院党委3个基层党组织的24个职能和业务部门巡察进展情况,分析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

王军周对各巡察组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各巡察组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履职尽责,克服困难,保证巡察工作有效推进。王军周指出,一是作为制度性安排的巡察工作要强化政治意识,结合学校实际,形成震慑,传导压力。二是要紧紧围绕“四个落实”。做好校内上一轮校内巡察共性问题和审计整改问题的落实。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巡察组代表校党委,巡察工作要注意规范性,结合各个部门的岗位职责。四是巡察工作要和各部门业务工作做好结合统筹,巡察工作不能冲淡业务工作,业务工作也不能冲淡巡察工作。

郑建山就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点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严格要求,巡察工作要严格落实校党委的部署安排,在时间上服从质量;第二点要精准把握问题,两个巡察组要进一步围绕查找问题再下功夫,梳理问题时更加精准,做好校内第二轮巡察工作;第三点要紧紧围绕“四个落实”、“两个责任”的具体落实情况;第四点进一步做好统筹推进,党委巡察办要及时传达校党委的指示,加强沟通指导,确保整个巡察工作在党委的统筹领导下有力、有序进行。

文、图:程丹 审核:徐光明 编辑:毛逸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