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业大学与日本宇都宫大学合作云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2021-06-17 阅读:

(本网讯)6月15日上午,我校与日本宇都宫大学交流合作云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合作协议的签署明确了双方今后将在教师与科研人员交流互访、本科生及研究生交流互换、学术材料及学术成果交流互通、组织合作科研项目及专题研讨会等方面开展广泛的交流合作。

日本宇都宫大学校长池田宰,光学研究与教育研究中心(CORE)主任大谷幸利,副主任早崎芳夫、杉原兴浩以及中心创始人谷田贝丰彦、名誉教授武田光夫、黑田和男及日方相关师生代表,我校党委书记刘卫国、校长雷亚萍、副校长祁玉龙及研究生院、国际处、科技处、教务处、光电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本次签约仪式。仪式由杉原兴浩与我校特聘教授王炜博士共同主持。

undefined

签约仪式上,刘卫国与大谷幸利分别宣读了双方合作备忘录,介绍了双方交流合作过程。刘卫国回顾了我校教师早期访日交流情况以及我校光学研究与教育国际联合研究中心(iCORE)成立过程,盛赞了宇都宫大学及其光学研究与教育研究中心(CORE)在光学工程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希望双方精诚合作,将两校合作打造成中日双方在中国西部合作交流的一个重要窗口。

undefined

随后,雷亚萍与池田宰分别代表两校师生致贺词。雷亚萍对双方学术交流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的祝贺,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学校在光学工程领域与国际知名大学、机构所开展的合作交流情况,并表示学校将全力保障开展合作交流所需要的条件,预祝双方合作取得丰硕的成果,为中日高等教育事业合作发展作出贡献。池田宰对双方的合作表示祝贺,介绍了学校及光学工程学科基本情况,并表示本次签约是中日双方本着强化光学基础教育、建立世界性研究中心的共同愿望,为大力开展学术交流而建立的合作体制,双方已经开展了国际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今后将朝着建立世界性光学教育研究基地这一目标更加紧密地开展合作、共同前进。

undefined

最后,光电工程学院高明院长和早崎芳夫副主任分别介绍了学院及光学中心情况。高明介绍了光电工程学院与iCORE基本情况以及将来双方的合作领域及合作意向,希望协议的签署能够推动两个中心的发展,促进两校之间的交流。

签约仪式结束后,刘卫国及相关教师与日方就未来合作的细节问题作了进一步的深入探讨。

文:彭瑞姿 图:解飞 审核:周顺 编辑:毛逸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