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落实“三育”《意见》精神专项监督检查会议

2021-06-16 来源:纪检监察机构 阅读:

(本网讯)6月10日,校纪委组织召开落实“体育”“美育”“劳动教育”《意见》(以下简称“三育”《意见》)精神专项监督检查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建山出席会议,校长学科专项助理张群主持会议。

undefined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3份文件。

各有关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三育”《意见》的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效果、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报交流。

郑建山在听取各单位汇报后指出,加强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举措。对学校落实“三育”《意见》精神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的一次政治监督。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坚持对标对表,明确目标要求;要夯实主体责任,抓好贯彻落实。会议强调,全校纪检系统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在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追责问责。

张群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单位要加强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深刻领会文件的目的、意义、内涵和要求,要聚焦短板,科学构建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体系,切实将文件精神落实到教育教学中。

校纪委、教务处、学生处、团委、新生院、艺术学院、总务处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王锐 图:王锐 审核:何春水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