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大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联席会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2021-06-16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

(本网讯)6月11日上午,我校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联席会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兼党委统战部部长梁云鹤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培华主持。

undefined

与会同志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原则、政党协商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论述。

校纪委副书记何春水从聚焦聚力政治监督,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坚定坚决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深化纠治“四风”,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做实做细监督专责,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落实落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通报了上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会议讨论了《西安工业大学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办法(征求意见稿)》。

undefined

梁云鹤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统一战线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二是进一步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弘扬优良传统。希望大家团结带领本党派、团体成员,继续传承、弘扬老一辈民主党派人士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三是进一步发挥自身作用履职尽责助力学校改革发展。在学校创校兴学、砥砺前行的各个历史阶段,包括民主党派在内的统一战线的作用都发挥的很好,党内党外和衷共济,勠力同心。希望大家将“四史”宣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带动全校统一战线成员一如既往积极建言献策,踊跃为学校改革发展献计出力。

undefined

座谈会上,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积极发言表露心声。校民盟委员会主委陈桦表示,回顾几百年以来的历史,中国发展最好的时期莫过于此。中国民主同盟诞生于1941年,从成立之初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挚友、诤友,密切合作,风雨同舟、栉风沐雨,方得春华秋实,初心从未动摇。今后,校民盟委员会将认真履职尽责,做到帮忙不添乱,不调研不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助力陕西区域经济社会和学校改革发展。

校民建主委李雪梅表示,作为民主党派,应该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通力合作。2019年至今的疫情是我们全国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的重大时刻,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毫不退缩,攻坚克难,坚持全国一盘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民动员,赢得了阶段性胜利,展现了大国力量。

校农工民主党主委金博表示,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表示热烈的祝贺,中共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和民主党派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在这个过程中,民主党派与中共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我们将以中国共产党为师,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克服新困难,齐心协力,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校九三学社成员向海燕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们学习了百年党史,重温了祖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一个积贫积弱受人欺侮落后挨打的弱国建设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生活水平发生了天翻地覆改变的过程。今后,九三人将以四新三好总要求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不忘合作初心,切实履职尽责。

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张群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国家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的巨大成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提高自己,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积极建言献策,带领会员加强知联会自身建设,推进内涵式发展。

文:马萌 图:毛逸彬 审核:王培华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