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21-05-17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阅读:

(本网讯)5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卫国讲话,党委副书记王军周主持会议。

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关于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的通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 陕西省教育厅“学好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

随后,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路金龙、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呼晓青、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苏兵、后勤保障党委书记张戈分别汇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委宣传部部长任慧英代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刘卫国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相关精神和要求,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陕西发展方向为着力点,推进省部共建、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借助陕西快速发展契机创建高水平大学。二是要做到“三个结合”:要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讲话相结合,尤其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讲话精神和视察西安交大时关于“西迁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深刻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持续推进学科建设,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改变作风干实事,为民解忧办实事,在解决关系师生切身利益上出实招,解决师生实际问题,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三是要严格对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方案》中的“32个看”,认真对标对表,明晰责任使命要及时总结不足,解决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强化责任担当、补足缺陷短板,注意培养典型、树立典型,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王军周在总结中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严格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落实,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动作,自行解锁特色做法,开展特色活动。二是各单位要履行职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是要扎实推进工作作风转变,将“我为师生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四是要注重挖掘能够反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做法经验的案例,并及时报送宣传。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文:张靖唯 图:杨笑 毛逸彬 审核:刘建兵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