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奋斗荣光 砥砺奋进品质——西安工大组织党支部书记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2021-05-17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阅读:

(本网讯)5月13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党建,5月14日至16日学校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党务骨干等一行近90人赴红色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为期三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办公室主任姜冰清带队培训。

undefined

13日,校内培训动员。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周、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梁闪慧分别就此次培训进行做了安排,进行赴延安培训前的准备工作及相关工作人员注意事项培训和动员。

14日,在延安举行开班仪式。陕西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培训中心副主任李鸿老师为学员们作开班致辞。

undefined

培训负责人从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学以致用三个方面提出培训要求,希望学员能够通过培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为课程思政建设提供支撑。

开班仪式结束后,邀请延安大学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姜庆教授为学员们作题为《光辉的岁月不朽的精神》的专题讲座,回顾了党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业绩以及形成的延安精神,并对延安精神的实质内涵进行详细解读。

学员们先后参观了西北局旧址、南泥湾大生产展馆、梁家河、枣园革命旧址、《为人民服务》讲话纪念广场和“四·八”烈士陵园,通过现场教学回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领导指挥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革命情景。

undefined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赓续奋斗荣光、砥砺奋进品质,让延安精神切实成为开展工作的有效引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和工作中去,统一到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上来。

文:董元浩 图:仇倩倩 审核:梁闪慧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