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大参加陕西省第五届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议

2021-05-13 来源: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国际学院) 阅读:

(本网讯)5月12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教育厅承办的第五届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暨陕西省“一带一路”国际学生文化艺术季在西安开幕。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副省长方光华出席。埃塞俄比亚、多哥、布基纳法索等21个国家驻华使节等参加开幕式。

undefined

开幕式上,方光华副省长、雷亚萍校长共同为“西安工大圣理信息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揭牌。公司法人苏静女士参加揭牌仪式。

本次教育合作交流会以“文明互鉴,交流共享”为主题,围绕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信息技术、航空航天、能源化工、公共卫生健康等领域,依托省内高校举办23个分论坛,以期推动丝绸之路沿线教育界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

会议同时启动了陕西省“一带一路”国际学生文化艺术季,将展演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音乐、舞蹈、美术、美食、服饰等特色文化项目与文艺活动,进一步增强互信,推进中外人文交流。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将在大雁塔南广场进行为期一周的国际学生艺术季主题活动。

undefined

教育部国际司徐永吉副司长在12日上午调研了中国书法学院沣东新城实践教学基地,对中国书法学院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方式和思路给予表扬。留学生与本校书法专业学生同台书法展示受到好评。徐永吉与包括我校在内的9所高校就“一带一路”发展建设专项问题进行调研座谈,刘卜副校长就中国书法学院和与俄罗斯中外合作办学等事宜进行汇报。

丝绸之路活动期间,我校中国书法学院将在金花大酒店承办“翰墨传情---中国书法文化交流传播分论坛”。

文:张小萍 图:张小萍 审核:薛虹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