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大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

2021-05-06 来源:团委 阅读:

(本网讯)4月30日,西安工业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周出席。

undefined

新团员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入团宣誓,与全场师生一起共同感受身为一名共青团员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曹玉玲宣读了表彰决定。大会对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文学院2018级卢嘉乐同学、5个五四红旗团委、4个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38个五四红旗团支部、75个五四红旗团小组、39个优秀团日活动、149名优秀团干部、461名优秀团员、6名优秀教工团干部、20个精品社团、187名社团先进个人、225名优秀青年志愿者、13个精品校园文化活动进行了表彰。

经济管理学院许金鑫老师、19050719团支部王鸽同学代表优秀教工团干部和五四红旗团支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undefined

王军周在讲话中与全场师生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对当代青年给予的深切希望和深情寄语。他表示,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共青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是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重大责任,是保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优良传统的实际行动。五四精神的学习和传承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我们再学习、再理解、再认识。同时,对我校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做自觉自信的新时代青年。第二,要加强品德修养、求真务实,练就过硬本领。第三,要积极扎根实践,在实践中成长成才。他强调,各级团组织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校团委“二三四五”工程计划,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提升贡献度。

undefined

大会在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少年中国说》中圆满结束。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团委、研究生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获奖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文:黄晓龙 图:王音璇 审核:王守民 编辑:毛逸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