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重点用能单位考核组对我校“十三五”期间节能工作进行检查考核

2021-04-28 来源:总务处(后勤集团、基建处) 阅读:

(本网讯)4月27日,“十三五”省级机关重点用能检查考核组专家一行三人,在省机关事务中心节能处处长纪志群组长带领下,来到我校考核节能工作情况。后勤保障党委书记张戈、总务处副处长胡鹏、国资处副处长朱峰出席考核会。

undefined

会上,张戈介绍了学校节能节水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希望考核组能够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推动我校节能工作和节约型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胡鹏就“十三五”期间学校用能情况,从节能进度目标完成、节能工作组织领导、节能目标责任、节能统计、节能管理、餐饮节约、垃圾回收、技术进步和行业措施等方面向考核组做了正式汇报。

纪志群代表省高校考核组向学校阐明本次考核的目的和意义。他强调,本次考核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能减排讲话的重要指示精神,希望通过考核促进高校在节能工作中加强力度,系统性地对节能工作进行改进。

考核组专家对学校节能工作各方面资料进行了认真核查,与学校职能部门进行了坦诚交流。之后,专家组对学校中水处理站、浴室、智慧教室等节能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

经过听取汇报、核查资料、谈话交流和现场实地查看环节,专家对我校“十三五”期间在能源管理工作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高度重视节能工作,管理制度健全、计量技改工作落实到位、宣传有力度、活动有特色。同时,考核组专家也对我校节能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认真筹划好“十四五”开局节能规划工作;二是需加大技术方面投入,进一步挖掘节能潜力,促使学院用能继续下降;三是更加重视行为节能,通过志愿者活动等方式,以点带面更好地形成学校全方位节能风气;四是充分利用社会企业资源,拓宽合同能源管理新思路;五是及时开展能源审计工作。

我校将以本次用能检查考核为契机,统筹规划学校节能工作,紧跟国家节能政策号召,持续推进节能节水工作,不断取得更大成绩。

总务处节能相关工作人员参与考核。

文:张磊 图:何琦 审核:胡鹏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