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业大学榆林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成功举办

2021-04-26 来源:科技工作部 阅读:

(本网讯)为推动我校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我校在榆林成立西安工业大学榆林研究院。4月21日至23日,由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郑建山,副校长刘发林,总会计师段小存带队,科技工作部和校友会组织我校30多名教师在榆林举办了主题为“学党史、促转化、谋发展”的校企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校领导与榆林校友进行了交流,科研人员与榆林高新区共赴郝家桥革命纪念馆、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并现场调研中煤陕西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中石油兰石化榆林化工有限公司、高新区氢能产业园、榆林市榆神煤炭榆树湾煤矿有限公司等单位。

undefined

活动过程中,召开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榆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守华,我校郑建山,刘发林,段小存出席会议,榆林市各区县科技管理部门的领导、企业代表及我校相关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undefined

榆林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创新局局长魏伟介绍榆林高新区基本情况;我校科技工作部部长陈建介绍学校科研情况及榆林研究院建设进展;郑建山强调,利用西安工业大学与榆林的双方优势,加强合作交流,实现校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相信本次活动对校地间科技创新活力的提升,成果转移转化的加强具有深远意义。

榆林市部分县区科技部门及中煤陕西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做了技术需求发言,我校相关学院代表围绕材料化学、信息技术、新能源装备制造、管理咨询等领域做了科技成果推介发言。随后,与会代表进行分组讨论,就具体对接信息进行深入交流。

举办本次对接活动将加快我校科技成果在榆林实现落地转化,为榆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文\图:王亚健、周宏伟 审核:陈建 编辑:毛逸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