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大召开2021年春季运动会

2021-04-25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阅读:

(本网讯)万里春风丹桂,千般美景盛世。4月22日至23日,我校在未央校区田径场举行2021年春季运动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雷亚萍,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周、梁云鹤,副校长赵红星、刘卜、祁玉龙,校长学科专项助理张群及学校各职能处室、各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undefined

雷亚萍宣布西安工业大学2021年春季运动会开幕。王军周致开幕辞。

风华正茂,英姿飒爽。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仪仗队、花束队、裁判员队、志愿者队、各学院代表队和教职工代表队,排着整齐的队形,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高亢嘹亮的口号依次入场,尽展西工人的良好体育素养。

光电学院运动员们率先入场,红色队服象征着创新的精神、探索的勇气,宣示着为建设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高水平大学而砥砺前行的决心;建筑工程学院运动员们喊着激扬的口号,让观众们感受到了厚积薄发的力量;文学院的同学们身着汉服,将“章服之美谓之华,礼仪之大故称夏”的人文精神生动展现……这一刻,西工体育馆内百花齐放、异彩纷呈。

undefined

开幕式上,大型团体操表演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350名健美操运动员来回舞动,在动感的节奏中表现出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表达出对祖国深切的热爱;附属小学小朋友们的舞蹈串烧,可爱的身影奏出了希望的乐章,绽放的笑容灿若春晓之花;240名新生院同学带来的篮球表演激扬奋进,篮球舞动,激情四射、梦想飞翔;武术表演的同学们个个身手非凡,静若伏虎、动若飞龙,展现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韵味与魅力……各类文体表演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这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一节深入人心的思政课。

undefined

绿色竞技场,青春无极限。各项运动项目在一声声鸣枪中正式开赛,运动员们在各类田径比赛中团结拼博、大展风采。参加投掷类项目的同学们“力拔山兮气盖世”,气贯长虹;跳远运动员矫健如马踏飞燕,远跃众山;跑步运动员“一骑红尘而去”,驰骋赛场。人人运动,人人健康。本次运动会也设有教职工集体项目,如勇往直前绕杆往返接力、一鼓作气击鼓颠球、齐心协力三人四足接力等,共有近600人参加;个人项目设有100米、800米、跳远、实心球,共有90余人参加。师生共同参与、其乐融融,校园体育运动新风尚蔚然成风。

问及参加长跑的原因,获得男子三千米冠军的薛栩幽默地说道:“因为没有五千米。有师哥在,本来没想得冠军的。”提到参赛的心得,来自金属材料工程的跳远运动员李伟刚说:“为校运会准备了一段时间,结果证明了努力是会有收获的。”无论是向高处跃起,还是向远处迈进,都只是无数汗水的凝聚,才有了令人敬佩和赞叹的闪亮一刻。

辛勤铸就佳绩,奉献诠释真谛。在观众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和呐喊声中,感动的瞬间也悄然出现在田径场各个角落。长跑赛道上,不时看到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来回穿梭。一位运动员说:“从跑道上下来的那一刻全身无力,腿软站不住,就在我要倒下时,‘红马甲’立刻过来搀扶我,心里真的很感动。”志愿者李丹江分享他的工作感受:“我们一个人盯一个长跑运动员,他们可能会有肌肉拉伤的,要保证他们安全。有的摔倒了依然坚持跑完,我帮助运动员,一天都很忙碌,但其实自己也收获了很多。”无论是严谨的裁判员、执勤的安保人员,还是负责的志愿者,所有的工作者无不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展现西工人万众一心、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且将再创辉煌伟业。4月23日下午,盛大校运会已经接近尾声。滴滴细雨阻挡不了青春的热情,却激活了更多的活力。围绕着田径场,看台掌声、呐喊声、呼唤声此起彼伏,西安工大师生用实际行动助力“十四运”,诠释出追梦未来的精神风貌。

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新生院学生组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材料与化工学院荣获第二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荣获第三名;新生院杨欣怡以6米55的成绩打破学校男子跳远比赛纪录,基础学院王云龙在男子跳远比赛中以6米63破6米54的校记录,基础学院张朝翔在男子乙组200米比赛中以22秒59破22秒60的校记录;材料与化工学院、电信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教职工团体项目总分第一名为建筑工程学院工会,第二名为机电工程学院工会,第三名为光电工程学院工会;新生院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后勤保障工会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undefined

校党委书记刘卫国等为全体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奖。

运动会已闭幕,但西工人的运动精神永在!

文:冯烨 李晓燕 杨飞 图:党委宣传部 审核:刘建兵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