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桥梁结构极端荷载与防护学术会议”召开

2021-04-14 来源:建工学院 阅读:

(本网讯)4月9日至11日,由长安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和西安工业大学共同创办的“桥梁结构极端荷载与防护学术会议”在西安召开。

大会邀请中国工程院杜彦良院士担任名誉主席并致开幕辞。杜彦良院士对本届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强调了以“桥梁结构在极端荷载下的性能提升、防护和监测技术”作为会议主题的重要意义,指明了工程结构防灾减灾领域的战略目标,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长安大学副校长贺栓海,石家庄铁道大学副校长郭文武,西安工业大学副校长祁玉龙出席会议并致辞。大会执行主席、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张岗教授主持开幕式。

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湖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广西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深圳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63所高校及企业的4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届会议。

此次会议共举办了110场学术报告,涉及火灾、强震、飓风、爆炸、撞击、腐蚀、全寿命建造与极端荷载监测检测评价等8个研究领域,及时回顾、总结和推广了桥梁结构极端荷载与防护研究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

文:乔文靖 审核:翟超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