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桥梁结构极端荷载与防护学术会议召开

2021-04-14 作者:建工学院 阅读:

(本网讯)49日至11日,西安工业大学、长安大学和石家庄铁道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一届桥梁结构极端荷载与防护学术会议在西安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彦良、西安工业大学副校长祁玉龙出席会议并致辞。

祁玉龙代表学校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发展情况与土木工程学科的国防特色。

大会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彦良致开幕辞。他高度评价了以“桥梁结构在极端荷载下的性能提升、防护和监测技术”作为会议主题的重要意义,指明了工程结构防灾减灾领域的战略目标。

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63所高校及企业的4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共开展学术报告110场,充分交流展示了桥梁结构在火灾、强震、飓风、爆炸、撞击、腐蚀等极端荷载下力学性能以及安全评价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我校建筑工程学院乔文靖、杨帆两位教师代表学校做了专题报告。

此次会议促进了学术交流、拓展了学术视野,对我校的土木工程学科发展将起到良好的作用。

会后,我校邀请部分与会专家学者来校参观,共畅发展。

建筑学院领导及师生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文:乔文靖 审核:翟超 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