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连续三年在“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1-03-01 作者:党委宣传部 阅读:

(本网讯)近日,第四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原创微电影作品《外面的世界》再次荣膺全国二等奖。

undefined 

《外面的世界》从一个城市长大的女学生程小燕作为实习记者前往山区采访,偶遇当地小男孩石头的经历切入。石头的聪明、勇敢和对山外世界的一无所知,都令程小燕深受震撼。此后十七年间,她通过数百封书信启蒙和支持石头的学习和生活,帮助石头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孩子逐渐走向外面的世界。作为优秀在校大学生的石头,利用自己所学帮助乡亲们搞电商、促生产,解决电商售货、科技兴农等问题,成为连结乡村与山外世界的重要桥梁,助力完成家乡脱贫摘帽,实现了人生价值。作品呈现了十数年间国家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就,以及在新时代感召下青年一代勇扛责任与担当,在理想道路上愈行愈坚的人生追求。微电影由校党委宣传部统筹策划,制作全流程由文学院师生完成。

undefined 

此次活动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活动自2020年7月起历时约半年,经过大学生评委初评、专家评委复评和优秀奖及组织奖评选三个阶段,从参评的327部微电影作品中,评出特等奖5部、一等奖10部、二等奖20部、三等奖30部、优秀奖262部、单项奖3部、组织奖3部。

此前,学校选送的微电影作品《回到一九三六》于第二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中荣获二等奖,作品《寻找毛乌素》于第三届大赛中获一等奖和最佳表演奖。学校为省内唯一连续三次在“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以上的高校。 

文:仇倩倩   图:截选自微电影作品《外面的世界》  审核刘建兵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