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大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1-01-30 作者:党委组织部 阅读:

(本网讯)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安排,1月27日至29日学校党委组织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参加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作开班动员讲话和总结讲话。



专题研讨班采取视频培训、集中领学、专题研讨、自学等形式进行。专题研讨班上,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观看刘国中同志在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辅导讲话视频,跟进学习省“两会”精神,聆听西安交通大学陆根书教授作的辅导报告,并按照教学科研单位、党群行政部门、教辅单位等分六个组围绕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议与设想开展学习研讨。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组带头开展专题学习和交流学习心得。



专题研讨班学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教育工作者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深刻理解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深悟透精神实质。要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立足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国防工业发展需要,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充分体现学校办学特色,谋深谋准谋实各项举措,为学校“十四五”发展绘制好具体蓝图,切实做到起好步、开新局,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处级干部共一百四十余人参加了研讨班。


文:赵伟  图:张靖唯等  审核:梁闪慧  编辑:杨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