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大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研讨会

2021-01-25 作者:发展规划处 阅读:

(本网讯)1月22日,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刘卫国,校长雷亚萍,党委副书记王军周,纪委书记郑建山,副校长赵红星、刘发林、刘卜、祁玉龙,总会计师段小存,校长学科专项助理张群出席会议。会议由雷亚萍主持。

会上,张群首先回顾了学校“十三五”规划总结工作,并简要介绍“十四五”专项规划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各专项规划牵头单位分别就学科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本科教育、办学资源与校园建设、师资与人才队伍建设等六个专项规划做交流汇报。

听取各专项规划牵头单位汇报后,与会校领导围绕“十四五”专项规划主要内容、学校资源配置及实施保障等展开充分讨论,并就继续完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雷亚萍对各专项规划编制情况逐一做点评。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发展理念。各专项规划牵头单位要认真思考“十三五”规划执行中存在的问题,精准查找问题症结,合理确定发展目标。要求 “十四五”发展指标设计要具有前瞻性、引领性和挑战性,同时各专项规划要做到相互呼应,形成发展共同体。

刘卫国指出,“十四五”专项规划要体现出对学校发展总目标的支撑,注重将过程评价和资源配置相结合,有效对接体制机制改革,切实落实校院两级管理。强调要树牢本科卓越工程教育目标,抓好研究生教育规模培养和质量提升双主题,着力解决科研工作参与度与成效度的问题。要坚持需求导向,用好社会资源,处理好人才队伍建设中存量与增量、激励与约束、引领与保障的关系。

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科技工作部、教务处、国资处、人事处等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张旭  图:孙婳  审核:张群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