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大召开2021年科研工作研讨会

2021-01-18 作者:科技工作部 阅读:

(本网讯)118日,2021年科研工作研讨会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召开。校长雷亚萍,副校长祁玉龙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科技工作部部长陈建主持。

  39DED

首先,陈建对我校2020年的主要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目前正在进行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今年科研工作的基本目标。各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分别就学院2020年主要科研业绩、假期工作安排、针对国家级项目申报、成果培育等科研工作拟开展的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制定了本学院2021年度科研工作指标。科技工作部副部长肖锋、华翔分别就国基金申报、省级奖申报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undefined

祁玉龙表示,制定的科研工作指标是基本任务,希望各学院科研工作不仅仅停留在预设的范围内,还要不断提高自身科研业务能力,尽职尽责,查找不足,取得突破。各科研副院长不仅要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更要协调组织提升学院整体的科研实力。同时,各学院假期开展科研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可随时与科工部沟通协调解决。

2C707

雷亚萍指出,各学院要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层层落实责任,任务分解到每一位老师;要广泛动员全体教师参与科研工作,特别是青年教师要积极融入到科研团队;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假期时间,做好国基金申报、省部级奖培育等工作。雷亚萍强调,对于学院的科研工作,应当分层次有重点,突出高水平成果和成效。最后,雷亚萍要求,科技工作部作为学校科研管理部门,需要多学习多思考,通过有效的绩效政策、考核机制激励科研人员将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工作当中,同时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联系和沟通,更好地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240E5

最后,为了更好地将科技工作落到实处,科技工作部与各学院就2021年度科技工作任务签订了《科研指标目标责任书》。

各学院科研副院长、部分科研专干以及科技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文:赵萦  图:王亚健  审核:肖锋  编辑:毛逸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