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第二次科技工作会议

2020-03-28 作者:科技处 阅读:

  (本网讯)327日,我校组织召开2020年第二次科技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任海鹏主持校长雷亚萍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中,科技处、兵研院、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分别对《西安工业大学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科技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介绍部门年度工作要点。各学院交流了近期学院国基金、省部级奖申报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介绍了2020年度团队、基地、项目和成果等方面工作目标。

任海鹏提出要求,在基金申报方面,要踢好“临门一脚”,进一步提升质量,争取杜绝“形式审查”不合格申请书,各学院尤其要关注青年博士/后的基金申报;科管部门要协调做好2020年学校科技大会前期准备工作,明确学校的科研工作的定位、服务面向、科研管理改革思路;配合学院做好一院一策方案,科管部门和各单位切实做好“补短板,强特色”落实工作,把疫情带来的挑战变成机遇,为2020年度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工作。

雷亚萍指出,2019年是我校科技工作的拐点年,科技工作突飞猛进,各项关键指标态势良好,为学科评估和学位点申报提供了支撑。面对新形势,在当前疫情影响科研工作的大环境下召开本次科研会议筹划和推进年度科研工作非常必要和及时。雷亚萍强调:一、作为学校第三阶段深化改革重点,科研体制改革相关政策方案和大部制构架要结合2020年学校科技工作大会抓紧落实,调动科管部门和教师的积极性,形成合力为科研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可持续动力。二、作为十三五收官之年,2020年科研工作承上启下,十分重要,针对学校年度工作要点中的科研工作任务目标要提高标准分解落实到学院,各学院要形成年度科研目标落实方案,相关团队和个人要主动承担责任,同时学院要充分考虑考核激励措施,为目标达成做好准备。三、在具体工作方面继续切实加强高水平项目培育;抓住行业奖机遇,争取国家奖和省部级一等奖突破;抓住相关行业项目开放机遇,整合渠道参与行业十四五规划;落实好科研资质维护工作;成果转化要在国际合作、服务行业和科技扶贫等方面有突破。  

科技处、技术转移中心、兵研院科级以上人员及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参加本次会议。

 文:汤鹏    审核:陈建    编辑:仇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