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特稿】西安工大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0-02-16 作者: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党办校办 阅读:

(本网讯)215日下午,西安工大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卫国主持,会议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视频会议功能组织召开,参会人员或在家中、或在值班地点按时参加了会议。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通过协同办公OA系统,在线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第一阶段,结合学习内容,全体校领导进行交流发言,发表了学习感想和心得。

刘卫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意识,一切工作为了人民健康,一切工作依靠人民开展;对于战胜疫情表达了坚定的信心和坚强的决心,依靠科学和人民群众,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鼓舞了大家的士气;本次疫情也是对我国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大考,尤其是对干部担当作为的考验。通过这次的疫情事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贯彻到防疫的具体工作和今后的各项工作中。



校长雷亚萍结合学习内容,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坚定必胜的信心,这场战役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必定取得最后的胜利;二是广大的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广大党员思想统一,认识到位,听党指挥,全力抗疫;三是落实到下一步工作中,一定要科学谋划、全力防控。在师生返校后,会有许多新情况的发生,要科学统筹、制定全面细致的应对措施。

其他校领导从各自分管的领域结合防疫工作要求,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设想。

在第二阶段,总务处(后勤服务集团)、校医院、保卫处、学生处、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院、教务处等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雷亚萍指出,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具体体现在对疫情的防控响应反应及时,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精确到位,阶段性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效果三方面。同时,要充分认识到防控工作的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下阶段的防疫工作还要聚焦学生宿舍、课堂教学过程、学生食堂就餐、校园整体等四方面的严格管控,形成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确保校园的平安,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


刘卫国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两个不变。对于下一步工作,政治要求不变,工作目标不变,工作目标包含疫情防控目标和学校发展目标。二是面临双重任务,任重而道远。第一是体现关爱,既要对全校师生、奋战在一线的同志关爱,还要关爱学校——我们共同的家园;第二需要全校一盘棋,各部门统筹协调配合。三是关注几项重点工作。学校深改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危机过程的机会把握。四是统一学院的思想认识,夯实学院工作责任。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文:陈燕    图:刘建兵    审核:刘建兵    编辑:仇倩倩